f_菲秧

毛象: f_feiyang@allships.run Poipigu: 1444427

一切终将归为零,12话感言。

我没什么逻辑,也不会鉴赏影视作品,但看完12集内心非常不爽。回想起(虽然是魔改)OVA,看同盟篇时内心感觉是非常压抑的。即使加入了一些书里没有的段落也是为了凸显他们想表达的反zhan思想。所以不管是看书还是OVA心情总是很不好,但即使是这样还是很想看下去。

DNT很明显并不想表达这些。DNT大佬说:我就是要搞美男子,搞酷酷的3d机战,吸粉推安利。 所以我看的时候也没那么挑剔,就欢快的品尝这块蛋糕又如何。但整一季下来积累到12集这个重要战役的时候,一切都变了味。因为原作想表达的东西,你逃不掉呀。

合理改编我就不提了,就用ova对比下可以改进的地方(毕竟我不是专业的但是还是能做比较的,书的截图用的网络版,可能有错漏):

12集一开始我怎么重看了一遍11集末尾?什么操作?(废镜头)

第十二舰队司令霍洛丁中将:


在得知剩了多少舰船之后,画面还没转过去就听见射击的声音。这种快速的转折瞬间震撼,之后幕僚为他合上了睁开的眼睛,宣布投降。惋惜,壮烈。 


DNT: 几个递进近镜头,最后瞄准太阳穴,死亡画面无。(也没有体现为部下着想的心,可惜了帅气的脸)

 

 

第十舰队司令伍兰夫中将



OVA: 伍兰夫用杨威利的名字鼓舞士气,然而心里有数那边不太可能了(提督的智慧展现)

DNT: 也用了一样的话,但是之后并没有伍兰夫的心理活动(提督智商没有得到展现)

死亡:



OVA:在死亡时不忘问参谋长友军成功逃脱了吗,两个人都已经倒下,(这里也是表现了参谋)在浓雾中的场景格外壮烈。



DNT: 策略是伍兰夫打头阵菠萝带人跑。这里为了让菠萝出场,稍作改动是可以的。最后看着屏幕大家都逃走了他们却留在了包围圈里也是可以忽略的。(打头阵的先战死,后方再逃脱这个思路就不要细想了。。)

 死亡场景是头上流血的近景,壮烈程度低。

 

第九舰队司令 亚尔.沙列姆



OVA: 不畏惧表现死亡的场面

DNT: 没有战败画面。整部一次死亡场面都没见到,如果从没看过银英的人对于“杀人的田中”的称号怎么来的一定很懵逼。


第十三舰队司令杨威利:


全舰快逃这里,提督的声音特别的可爱,之后画面是慈爱的菲列和囧脸的姆莱,显得杨这里做的决定让一般(严肃的)人不可理解。让人不仅莞尔一笑。 之后也演出了坎普的多疑。


DNT:虽然加了菲列滤镜,然而这里一点情感起伏都没有….

之后对坎普的疑虑没有任何描写


伊谢尔伦决策时间:Ova用了50秒,DNT用了60秒(为什么我算这个,因为我一直以为他们时间不够用所以省略了很多表达上的细节,详细排查之后发现有很多废镜头)

撤离:


OVA: 舰队撤离--几秒时间

DNT:详细描述撤退过程,并且加入了第七舰队的霍伍德提督(最精彩的地方来了)






这里的所有关键帧都截出来了,一个杨的表情都没有。就不说先寇布说话到底合不合身份。我认为这里剧情的改编是没有问题的,拔高同盟提督的崇高感是可以的。但是,能不能好好表达对死亡的尊重?这么草率的就决定了撤退,我心里接受不了啊?不能来点情绪的推进吗?杨的宗旨不就是尊重自我生命,其他都是浮云吗?能不能做好镜头节奏,关键帧,微表情,背景音乐,再来这个杀器?内心一点也不悲痛好吗?结果平白增加了潜在的黑点:杨是靠别人的牺牲撤退的,就算他的兵力保存的是最多的,也不是因为他的先见之明。

 

DNT11集没有同盟抢夺占领区的资源镜头。总之,一切黑暗的地方都用意念去猜,大纲列出来剩下的请自行脑补。然而戳人的地方偏偏就在那些细节。最后做成了无法打动人,美男子人设也没卖出去,只能卖情怀的的四不像。

好了我发泄完了,我去吃粮补补血好买盘了qwq,骂归骂,第二季还是想看的555

 

我觉得拍银英真的绕不过那个沉重的反zhan之魂,希望导演能好好考虑怎么编排剧情吧..


评论(11)
热度(34)

© f_菲秧 | Powered by LOFTER